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嘉兴

百步镇:
点亮“微心愿”
做有温度的企业

沈潇雅

  “想要一辆自行车”“想要一个漂亮的书包”“想要一套写字的桌椅,可以好好学习”“想到父母工作的地方看看”……在金达公司各个分公司开展的征集“微心愿”活动中,“小候鸟”们踊跃参与,写出他们的“微心愿”。

  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牢牢把握“党建引领·一体共建”非公党建品牌,对非公企业的党群工作通盘考虑,形成在党组织的指导下,群团组织共同开展活动,助力企业文化建设,助推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位于百步镇的浙江金达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海盐县第一家上市公司。每年暑假,大量新居民的子女会像小候鸟一样,从四面八方迁徙到海盐与父母短暂相聚。为了给“小候鸟”们更多的关爱,公司开展了“小候鸟”系列活动,将他们的假期装扮得快乐多彩,“小候鸟圆梦计划”便是其中之一。

  针对收集上来的“微心愿”,公司向广大党员、管理人员发出倡议,希望他们献出一份爱心,点亮“微心愿”,帮助“小候鸟”圆梦。

  “除了金达小候鸟系列活动这一党建品牌,我们公司内设的图书阅览室荣获了‘全国职工书屋’称号;每月5日、25日我们会定期开展党员学习、志愿服务;还为一线员工打通成长通道,为员工成长搭建平台,像执行力培训、优秀班组长训练营、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等各类专题培训会不定时开展。”金达公司董事长兼党总支书记任维明表示。

  金达一直以“帮困助学”为己任,专门建立了希望基金500万元,为贫困地区的孩子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金达公司党总支也是今年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以心换心,做有温度的企业”党建示范点。

  目前,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共有两新组织党组织25个,其中联合党支部2个,分别负责覆盖特色小镇区域内的两新组织及小镇范围外园区范围内的两新组织。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4 百步镇:
点亮“微心愿”
做有温度的企业
2018-07-30 浙江日报2018-07-3000004 2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