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财经

业务报件内审复核
玉环推进依法行政

  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通过信访案件调查、行政诉讼案件应诉以及案卷评审,往往会发现业务报件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差错,如土地审批中邻宗地存在重叠、实地踏勘表未附照片、复印件未盖与原件相符章等。如果没有及时纠正,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为了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防范廉政风险,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得更稳,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玉环市国土资源局于2017年全面开展业务报件内审复核工作。通过近十个月的摸索和尝试,建立了“月自审、季互审、年抽审、局领导班子集体会审”的业务报件内审复核模式。

  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12次内部自审、5次交叉互审、2次年度抽审、3次集体会审,共内审复核报件5245宗,发现问题122个,下发书面整改通知8份,解决疑难问题9个,提醒约谈7人,有效规范业务报件编制,防范违规违纪廉政风险;同时提升审批效率,促进依法行政。

  日前,台州市国土资源系统业务报件内审复核制度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玉环召开。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建立国土资源业务报件内审复核制度的重要性,该制度是预防失职渎职案件发生的需要,全面提升国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的需要,是落实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的需要。要全力抓好业务报件内审复核工作,要明确该项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要加快推进业务报件内审复核工作。各地要在7月底之前召开会议充分动员,建立机构与制度,加强业务培训,做好准备工作。要在9月后全面实施推进,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王忆宁)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1 业务报件内审复核
玉环推进依法行政
2018-07-30 浙江日报2018-07-3000006 2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