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研讨原子核动力

物理大咖聚湖州

  本报湖州6月11日电 (记者 孟琳) 6月11日上午,原子核动力学国际研讨会在湖州举行。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的80多名国内专家,以及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20多名国外专家学者参会,就重离子核物理实验和理论方面的研究进展、探索解决原子核存在极限及天体演化等重大科学问题的途径与方法开展交流与探讨。

  重离子反应中的原子核动力学国际研讨会是由中国核物理学者于2007年发起,并由中国学者主持搭建的国际原子核动力学交流合作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五届,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本次研讨会会期3天,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作邀请报告27场、口头报告28场。

  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研讨会能在湖州举行,得益于湖师院物理学科是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集聚了由多名博士后领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湖州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与平台建设项目连续三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并获得多项省、市奖项。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物理大咖聚湖州 2018-06-12 7521564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