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文化

美丽乡村奥运
世界冠军助阵

  本报讯 (记者 李春) 省美丽乡村奥运会第二站,6月25日来到了景宁。

  省美丽乡村奥运会由省体育局、省农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钱江晚报联合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了省美丽乡村奥运会第二站。这一站“挑战冠军“活动,邀请到了世界羽毛球冠军桑洋,不过,大家可不是挑战桑洋的羽毛球水平,而是挑战他的乒乓球水平。“以前没怎么打过乒乓球。”桑洋笑着说,“不过只要大家玩得开心,平时能够多多参与体育活动,无论是打乒乓球,还是羽毛球,都没问题。”

  此次美丽乡村奥运会的最高潮,恐怕是随后的两项畲族风情体育“押加”和“龙接凤”。畲族的“押加”与平常的拔河运动不同,两队队员脖子系着彩带,背向对手用力拉扯,有点像黄河上的纤夫在拉纤绳。这一次“押加”采取的是混合组队的形式,杭州来的活动参与者与当地各出10人混合组队,两队人马比拼力气,现场各种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龙接凤”,就是女队员将绣球抛向距离10米外的同队男队员,男队员用背着的背篓接住同伴投来的绣球,每组队员共抛10个球,以成功接绣球数多者为胜。在众多女选手齐齐“抛绣球”的欢声笑语中,美丽乡村奥运会景宁站落下了帷幕。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4 美丽乡村奥运
世界冠军助阵
2016-06-28 1660038 2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