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

横店由镇变城再提速

  东阳横店镇作为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列入国家发改委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16年第一批基金投入项目清单。日前,农发行东阳市支行向横店禹山投资有限公司投放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2.7亿元,投资期限为10年,年投资收益率为1.2%,用于解决横店基础设施改造建设项目资金不足的问题,为横店小城镇建设加速。

  据悉,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是农发行贯彻落实国家多渠道解决重点建设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的创新举措,用于支持国家确定的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的投资主体,补充重点项目的资本金缺口,实现农业政策性银行对社会资金的引导作用。

  横店禹山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2.7亿元基金的注资,及时解决了该项目资本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将有效加快横店镇区块特色改造、管网建设、绿化和亮化改造提升以及市政等其他配套设施的完善,推进横店加快实现由“镇”向“城”的转变。 (吴济荣)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2 横店由镇变城再提速 2016-03-24 12828020 2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