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部署打击恶意逃废债

  本报杭州7月23日讯 (记者 杨军雄) 我省将全面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全省信用环境。这是记者从今天在杭州召开的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经济金融稳定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出现高开稳走、稳中有进的好势头,但是不良贷款处置难度和压力加大,恶意逃废债现象增多,社会信用环境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恶意逃废债方面,手段和方式不断升级翻新,有的主张合同无效逃避担保责任、有的恶意伪造租赁合同对抗抵押权,甚至转移资产、转让股权、恶意赠与、低价贱卖等。

  针对恶意逃废债行为,我省将坚决予以严厉打击。我省将成立由省公安厅牵头,法院、金融办、人行、银监以及宣传部、民政、建设、国土、工商、地税、国税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部署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我省还将加强信用基础设施建设,搭建综合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人人珍视信用记录、维护社会信用的良好氛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部署打击恶意逃废债 2015-07-24 3959602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