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人文·社会万象

危急时刻紧紧咬住歹徒的刀

苍南女子勇斗劫匪

  本报讯 (通讯员 薛建贺 记者 翁浩浩) 清晨时分,苍南的陈女士路遇持刀抢劫,危急时刻,她紧紧咬住歹徒的刀子,惊动周边群众后吓跑歹徒。苍南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7月23日凌晨1时许,陈女士外出回家途经龙港镇塘洪路时,隐约觉得有人跟踪,便在路灯下稍作停留。这时,一名男子突然冲上来掐住她脖子,企图抢夺她的背包和手腕上的金镯。陈女士极力反抗,男子恼羞成怒,掏出小刀对其威胁。陈女士下意识咬住男子手中的小刀,尽管被拉倒在地,但仍死死咬住小刀,并用双手奋力反抗,大声喊叫“抢劫”,附近居民纷纷赶来相助,男子仓皇逃离。接警后,警方立即出动,4小时后就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浙江日报 人文·社会万象 00015 苍南女子勇斗劫匪 2015-07-24 3959511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