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全省公共图书馆开展“互联网+”行动

新型服务资源共享

  记者 刘慧 实习生 胡洪丹

  本报讯 近日,浙江图书馆联合全省11个市级公共图书馆发布《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互联网+”行动计划》。

  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我省公共图书馆积极谋划,用“互联网+”提升图书馆服务,创建适应移动互联网和用户行为习惯的新型服务模式;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和资源共建共享能力,使条件相对落后的图书馆快速提升资源和服务能力,增强全省公共图书馆的整体服务水平,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型业态。

  全省公共图书馆将协同一致,通过流程重组,实现图书馆资源和服务上线;通过跨界融合,将服务入口前置,积极主动接入支付宝、微信等移动平台的城市服务,让用户在熟悉的生活和社交场景中触手可及;通过数据共享,建立和完善全省公共数字服务平台,实现全省公共图书馆书目信息、用户动态信息的共享和更新。

  各级公共图书馆将开拓创新,紧跟互联网应用的趋势,拓展和丰富互联网应用与服务方式,注重传统服务和创新服务结合,线上线下服务结合,网络服务与阵地服务结合,为公众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让公众享受到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新型服务资源共享 2015-07-24 3959145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