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衢州

为网商健康发展护航

  通讯员 陈新龙

  本报讯 近日,衢州市委两新工委召开网商党建工作座谈会,积极发挥党组织在网商群体中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创新,全面加强和改进网商党建工作。会上网商们纷纷表示要推动形成网商党建整体联动工作体系,明确部门工作责任,整合各方党建资源,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着力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推动每一个党组织规范运作,正常开展活动。探索创新党组织活动模式,建立虚实结合的活动场所,推行统分结合的活动方式,广泛开展“创意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员、党组织实质作用,引导诚信经营,义务指导创业,化解网络纠纷,打造企业文化,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近年来,衢州市电子商务呈现井喷式的发展势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在国内知名第三方交易平台上共开设各类网店1.2万家,从事电子商务6万余人。去年共实现网络零售额39.08亿元,同比增长78.1%,增幅位列浙江省第3位,在2013年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中排名全国第65位。

  衢州市委两新工委主动适应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趋势,将网商党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规划,推动各类电子商务企业和新兴网络群体及时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工作,有效助推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23 为网商健康发展护航 2015-07-24 浙江日报2015-07-2400015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