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衢州

衢城万名党员志愿者向党旗献礼

  区委报道组 姚宏东

  通讯员 卢赛龙

  本报讯 “看,我现在用的就是省领导送的凉席。”最近两天,家住柯城区荷花街道荷东苑社区的85岁老人黄枣英阿姨总是乐呵呵的。6月24日,黄枣英老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省委一位领导专门为她买的一床凉席。

  一个月前,当荷花街道荷东苑社区的干部到黄枣英家征集微心愿时,经济比较困难的黄枣英提出了想要一床凉席的心愿,让老人没想到的是,这个不起眼的微心愿,很快就被到衢州调研的一位省领导认领了。

  这一认领微心愿的消息,一经传开,很快在衢城党员中掀起了一股献爱心的热潮。同时,衢州市委组织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充分利用365兰花热线、乐淘党员之家等党员志愿服务平台作用,仅“七一”前短短的一周时间,就有近万名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为2300多名群众提供了志愿服务。

  6月30日,在城市展览馆,柯城区府山街道城站社区老党员孔祥荣和他们支部的一些老党员一起当起了导游,他们服务的对象是一群来自柯城区石梁镇柴家坊村的农村老党员。为了实现农村老党员看看衢城新变化的心愿,孔祥荣等党员志愿者开着车,将衢城绕了整整一个大圈。

  据了解,作为衢州市党员志愿服务的重点项目之一,柯城区党员进社区服务项目,2014年4月入选国家级标准化建设试点,一年多来共推动市区两级1万余名党员参与服务活动4.83万余人次,认领完成“微心愿”2.4万余个,取得了良好成效。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23 衢城万名党员志愿者向党旗献礼 2015-07-24 浙江日报2015-07-2400006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