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王辉忠在全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会议上强调

拉高标尺 明确责任 执行到位

  本报讯 (记者 余勤) 6月16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全省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拉高标尺、明确责任、借势借力,确保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到位。黄旭明作具体工作部署。

  王辉忠指出,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加强农村社会管理,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原先二轮土地承包工作的基础上再深化、再完善、再推进,牢牢抓住地块实测、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重点环节,严格按照规定内容和程序操作,充分利用现代技术和方法开展工作,做到确权精准、登记严密、权属合法、颁出铁证。

  王辉忠强调,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涉及到全省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加快研究出台权属确认、纠纷处理、违法处置、确权规范等一系列配套指导意见,做到统一标准、有法可依,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拉高标尺 明确责任 执行到位 2015-06-18 3921281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