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肩负起新使命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本报特约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为我们设定了坐标、指明了方向,既是极大的鼓励,也是极大的鞭策。我们既要昂首向前,看到这一指路的明灯,也要时时回望,看到身后的这一鞭策。要按照这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各种资源都集聚起来,把各方面力量都凝聚起来,上下同欲、敢于担当、负冀前行,切实肩负起新使命。

  肩负起新使命,就要有更高的追求,以“归零”的心态,站在新的起点上发力冲刺。创业创新的劲头要更进一步,提振奋斗的劲头,夙兴夜寐地干,提振拼搏的劲头,虎口夺食地干,提振争先的劲头,勇立潮头地干;比学赶超的意识要更进一步,在发展战略、具体工作等各个方面确立更高的标杆,学得更精细,把赶超的步子迈得更大更稳;敢于担当的精神要更进一步,强化为党、为政权、为人民的政治担当,强化做好分内之事的责任担当,把担当作为一种自觉、一种本领;运用战略战术的水平要更进一步,以更强的定力执行战略,花更多的精力研究战术,创造性地把事关浙江改革发展全局的战略和战术落实好。

  肩负起新使命,就要有更足的动力,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不断汲取能量强、马力足、耐力久的推动力,让浙江这艘航船破浪前行,走得更快、更稳、更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找准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大项目作为突破口,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上集中发力、破题开局,真正让改革力度更大、步子更快、成效更好,产生裂变效应。要在算总账中保持定力,在各个击破中打好持久战,加快转型升级的节奏和频率,跑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广阔天地,真正让转型升级产生质变效应。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创新平台建得更好,把创新成果转化机制理得更顺,把创新人才队伍搞得更大,真正让创新驱动产生加速效应。

  肩负起新使命,就要有更好的精气神,争当百舸争流的奋楫者、千帆竞发的勇进者。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有好心态,对一己的得失名利,有“胸中无我、取之有度”的洒脱,对党的事业却要看得很重,千方百计地把组织交办的任务完成好。特别是,要倍加珍惜岗位,倍加珍惜时间,千万不能有“人到码头车到站”的心态。要有高姿态,善于顾全大局,想问题、办事情都从大局出发,坚决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善于照顾多数,并善于和同盟者一道工作,班子成员、同事同志之间,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要有好状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状态对待事业,拿出愈挫愈勇的状态战胜困难,旗帜鲜明地大力整治为官不为现象。

  肩负起新使命,就要从当前的工作干起,牢记使命往前冲,守牢底线不出事。全力冲刺“半年红”,确保实现“全年红”,切实巩固“高开”的基础,努力保持“稳走”的势头,不断增加“向好”的成色。抓紧编制“十三五”规划,努力编制出科学合理、鼓舞人心、落地可行的好规划。守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底线,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出租房隐患大排查、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在全省组织开展“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和干劲。把纪律挺在前面促落实,强化党章意识,驰而不息地抓作风、正作风,以抓落实的成效检验守纪律讲规矩的成效。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当前浙江各方面工作已经站在了厚积薄发、蓄势待发的跑道上,让我们一起再加把力,再添把劲,共迎一个风清气朗的艳阳天。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肩负起新使命 2015-06-18 3919490 2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