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浙江影视创作佳作迭出

7部作品入选重点影视创作资助项目,名列全国第一

  本报杭州5月13日讯 (记者 刘慧) 记者今天从省委宣传部获悉,近日由中宣部、财政部举行的“首届重点影视创作资助项目”评审中,我省有7部作品入选,占全国22项入选总项目的近三分之一,名列全国第一。这充分显示了我省影视精品创作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我省7部入选作品包括电影2部:新丽(浙江)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精忠岳飞》,浙江天鹏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营救飞虎队》。电视剧4部: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临海市联合出品的《抗倭英雄戚继光》;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刀尖》;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的《鸡毛飞上天》、《山外青山楼外楼》。纪录片1部: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杭州市委宣传部、浙江大学等联合出品的《话说钱塘江》。

  近年来,我省宣传文化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热情高涨,推出了一大批有潜质的重点创作项目和优秀作品。本次入选的7部作品,充分体现了我省文化企业的艺术自觉和社会担当,反映我省影视精品创作和影视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当前,各出品方正在紧锣密鼓地投入创作生产中,我省将加大扶持力度,力争将这7个项目打造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浙江影视创作佳作迭出 2015-05-14 3881618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