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省政协开展送教育下乡

乔传秀参加

  本报讯 5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杭高校和中学以及初高中特级教师,在丽水市景宁县开展送教育下乡活动。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参加启动仪式。

  乔传秀指出,参加活动的各位省政协委员和成员,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为帮助景宁教育事业发展投入真情、倾注真心、拿出真本领、献上真水平、传好真经。在杭有关院校要运用多种形式,利用优质资源,重视、关心、支持景宁教育事业发展,继续倾注精力、倾斜财力物力、制订并完善扶持政策,加大帮扶力度。省政协要进一步挖掘资源,做实送教育下乡活动,在常态化、实效化上下功夫,积极助推景宁教育事业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乔传秀在景宁民族小学,看望慰问了师生和浙大博士生服务团成员、科普大篷车工作人员,并与乡村教师座谈。乔传秀说,乡村教育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事关各族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要高度重视、合力推动破解目前乡村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扰和问题,使乡村留住优秀老师,让乡村孩子能够享受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

  据了解,送教育下乡活动期间,共举办5场教育科技专题讲座,开展6场名师示范教学、同课异构和专题辅导,签订5个校际结对帮扶协议,成立两个名师工作室,建立两个“爱心书屋”、赠送图书3000册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省政协开展送教育下乡 2015-05-14 3881806 2 2015年05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