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优化服务 构建平台

海盐优化招商软环境

  本报讯 (记者 翁浩浩 县委报道组 李刚) 春风浩荡,在海盐经济开发区,海塘上的风力发电机有节奏地转动,形成一道独特风景。这个总投资3.63亿元的风电项目,目前顺利实现并网发电。与此同时,开发区与中国能源集团签订海上风电项目框架协议,总投资达150亿元。

  海盐县强化招商引资软环境建设,通过出台投资服务、财税支持、人才引进、投融资等配套政策,引进大投资、高科技、低能耗的优质项目,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在海盐注册一家企业,从正式申请到领取相关证章,最快可在一个工作日完成。海盐不断提升审批效率,实施“一窗受理、三制联动、六联审批”制度,企业只需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一个窗口递交申请资料,就可享受相关部门联合踏勘、评审、办证、审图、测绘和验收的“六联审批”。建设项目从申请到验收的审批时间,由原先的约240天缩短到50天内。由美国罗蒙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的高档家居一体化项目,从考察接洽到正式落地仅用时一个月,引得该项目负责人赞不绝口。

  腾笼换鸟发展新兴产业,离不开特色产业平台构建。海盐通过建设临港物流园、欧洲产业园、中国核电城等大型产业集聚区,让临港物流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及核电关联产业不断开花结果。在海盐经济开发区,欧洲(德国)工业园一期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3.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项目初具雏形,预计今年底实现主体竣工。园区刚动工,就引来德国克劳斯玛菲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唯一生产基地——嘉兴克玛机械有限公司入园。而随着“中法合作共建核能示范区”开建,法国阿海珐、中和机械工程等一批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落户。

  “海盐的独特人文环境,以及政府部门对企业发展的关心,深深打动了我们。”阿海珐(中国)核电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徐振永说,企业在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都受到当地很大帮助。截至3月底,公司已接到3000万元的核电服务类订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2014年至今年3月,海盐新引进项目94个,实到县外内资超92亿元,新增注册资金36亿元。在引进内外资25个超亿元大项目中,新兴产业占11个。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海盐优化招商软环境 2015-04-20 3841404 2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