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新闻时评

声音

  朝鲜最高领导人的访俄计划正在准备阶段。在此之后,我们将与朝鲜朋友商讨访问细节,最终敲定行程计划。到那时,我们才会发表官方声明。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佩斯科夫17日说,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5月对俄罗斯的访问,俄方已经开始着手准备。

  我们在若干国际问题上有歧见,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面临到共同问题,使得我们不得不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18日在电视访谈中表示,俄罗斯的重大利益与美国一致,两国必须在共同议题上合作。

  有幕后推手通过短信和社交媒体等方式散布各种谣言,鼓动当地人袭击外国人,制造恐慌情绪。南非情报部门正在设法挖出幕后黑手。

  ——南非国家安全部长马赫罗伯

  连日来,南非多地爆发大规模排外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伤和重大财产损失。这是2008年以来,南非境内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波排外事件。受此次排外风潮波及的外国人主要来自索马里、马拉维、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和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目前已有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数百家店铺被打砸哄抢,数千人流离失所。

  无论是什么国籍,人们都应相互包容,不应该相互攻击。

  ——南非祖鲁王兹韦利蒂尼

  兹韦利蒂尼说,他没有发表仇视外国人的言论,更没有鼓动民众袭击外国人。祖鲁族是南部非洲的主要民族之一。祖鲁王是祖鲁族人的领袖,享有崇高威望。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新闻时评 00007 声音 2015-04-20 浙江日报2015-04-2000018 2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