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州 社区慰问老劳模

  通讯员 戴青 记者 张丽

  本报杭州2月22日讯 “李老,新年好,祝您身体健康啊!”今天一早,杭州市东新园社区工作人员登门拜访了全国劳模李裕银夫妇,并送上了慰问品。

  今年91岁高龄的李老3次被评为省劳动模范,1959年被评为全国劳模。李老与老伴结婚已经65年了,两人感情很好,当年李老在杭氧主管机床生产,一心扑在岗位上,阿姨默默挑起家庭的重担,把3个子女拉扯大,两人相濡以沫。李老夫妇的感情经历感动了社区的摄影爱好者王巽庠,为他们拍摄照片并打印出来亲自送到家中,社区还把照片做成了新年挂历。工作人员今天登门发现,李老夫妇很喜欢这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挂历,把它压在枕头下面舍不得挂,于是一起把挂历挂在了李老戴满奖章的照片下面。

  李老聊起当选全国劳动模范的往事。聊到兴起,李老一路小跑进卧室,拿出珍藏的奖状、报刊杂志、设计图纸。李老还拿出了一件最珍贵的宝贝——挂满1955年以来17枚劳动模范奖章的蓝色工作服,仔细地讲解了每一枚奖章的来历,他说劳动是最幸福的事。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杭州 社区慰问老劳模 2015-02-23 3795732 2 2015年02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