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桐庐推行“非工作时间预约窗口办事”

服务窗口周末“不打烊”

  本报讯 (见习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唐志立 俞璘) “工作日请假出来不方便,新推出的非工作时间预约服务,对我们上班族来说真是利好!”在杭州工作的许玲驹,最近预约了周末办理单身证明,仅仅5分钟就办妥了。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新推出的“非工作时间预约窗口办事”制度,被不少人点了赞。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只需拨打预约电话967000,即可预约办理事项,工作日下班后、节假日也可办理。

  为便于记忆,该县借助百姓热线平台,将967000作为预约服务号码,接线员会连线相应的办事窗口,让群众通过预约电话享受一站式的优质服务。同时,办事大厅里还设有预约服务台,中心的值班人员可提供现场咨询、预约服务,实现全年度24小时“不打烊”。

  “有了预约服务,感觉像个VIP!”前来办事的吕锡梁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如今,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各个窗口都排定了周末和节假日的值班人员。收到预约申请的窗口,将与申请人约定服务时间,再联系相关业务窗口进行服务。申请人只需按约定时间前往中心,就可享受窗口工作人员提供的“私人订制”服务。从此,“明天周末不上班”、“还没到上班时间”、“快下班了,下次再来”等成了服务忌语。

  根据群众需求,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分为两类。一类办理群众办件量较大、时限要求高、办理流程简洁的事项,如临时身份证制证、木材运输许可证核发等事项,要求其所在的公安、林业等窗口实行轮休,365天全年无休;另一类办理量少或需要联动办理的事项,实行“非工作时间预约服务”,在方便群众的同时,避免工作人员的无谓等待,节约行政成本。

  据统计,自该服务正式推出以来,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已在非工作时间段为群众办理各类审批事项900多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服务窗口周末“不打烊” 2014-06-04 3489204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