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报告出炉

流动儿童在浙就学逾130万

  本报讯 (记者 张丽 通讯员 金蕾) 《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15年)实施情况中期监测评估报告》日前出炉。评估报告显示,全省十五年教育普及率为97.9%。学前教育稳步发展。我省还通过继续实施农村中小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扩面工程”、“爱心营养餐工程”、“书香校园工程”、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全面提升农村教育的办学条件和教学水平,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的教育差距,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教育的权利。2012年全省共有130.79万流动适龄儿童在我省就学,其中98.87万人在公办中小学就读。

  在儿童福利领域方面,2012年,全省共有孤儿5872名,其中在68家儿童福利机构集中养育的孤儿有2980名,社会散居孤儿2892名。我省逐步完善适度普惠型的孤儿和困境儿童福利体系,将困境儿童、艾滋儿童纳入了保障范围。全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的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为60个,共有3166名残疾儿童接受了康复训练和服务。

  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显示,我省已经完成指标47项,还有15项指标尚未达到终期目标要求,如:18岁以下儿童伤害死亡率逐年升高,儿童近视发病率存在波动,儿童弱视发病率有所上升,幼儿园儿童龋齿发病率未控制在目标值内,儿童图书出版册数有所减少等。另外,社会上侵害儿童权益的违法行为,甚至恶性犯罪时有发生。留守儿童的关爱问题亟需重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流动儿童在浙就学逾130万 2014-06-04 3492824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