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

走村入户 赢得商机

农行良渚支行个人存款增量增速领先同业

  吕立英

  “小村庄蕴藏大商机,尤其是在城镇化建设加快发展的今天,农户拆迁就是我们组织存款的源头。”成立才3年的农行杭州良渚支行凭着这样的信念,从拆迁吹风到拆迁完成,步步跟踪,一片诚信,一流服务,终于赢得村民的信任。截至目前成功营销村级账户14户,源头性账户2户,农户拆迁款3.5亿元。今年个人存款增量与增速均领先当地同业。

  该行2011年4月成立时,正逢良渚文化申遗和城镇化步伐加快的机遇。他们咬住村级经济不放,牢牢盯住农户的拆迁,将良渚、勾庄、瓶窑等区域内30多个行政村作为重点服务营销目标。为此,支行成立了服务营销团队,不分上班下班、份内份外,村民一有需求,立即跟踪服务。

  他们走村串户,与村民交朋友,从登门拜访聊家常,到组织联谊活动;从节假日、生日鲜花礼品问候,到主动为村民理财,帮助解决眼前困难,从中培育起了深厚感情。有一次某村财务要换一套1分至100元票面的人民币供小孩第二天学习用。当时虽已下班,但网点仍凑齐所需票面后连夜送到她家,感动财务一家。这3年里,拆迁款下拨的第一时间,农行人总会出现在村里,或推荐高收益理财产品,或现场摆摊开存单,先后为200多户农民开立定期存单,金额达2亿多元。

  该行在服务营销中采取接力营销、转介营销、亲情营销等方式,使农户的拆迁款源源不断汇集农行。对于愿意转入拆迁款到农行的村民,客户经理开车服务;对于被高息诱惑的拆迁户,客户经理讲解案例,警示风险;对于个体经营户,客户经理一家一户地推广农行的优惠结算产品。

  一系列精细化、个性的服务,赢得村民良好口碑。瓶窑镇的申遗资金账户(整体规划投资70多亿元,一期项目投资46亿元)及良渚组团管委会土地出让金账户先后落户农行,并带动了南山村等3个村级账户的顺利落户。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2 走村入户 赢得商机 2014-06-04 3483687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