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

长兴供电护航治水

  朱佳欢

  “师傅,这线不能直接挂钩在电线上,这样不安全。”6月3日一早,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电工徐根法就巡查在刘井村村前、施家河边。当他发现正在清淤的设备简单挂钩在电线上,立即向工作人员指出了问题。

  自“五水共治”行动开展以来,长兴县各乡镇(街道、园区)纷纷展开清淤工作,全面打响了“五水共治”战役。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虹溪供电所管辖的区域就有17条河在开展清淤治水。

  “以往,我们村民排水都是挂钩用电,去年农用电力线路改造后,供电公司把线路改好了,现在我们用电非常方便。”刘井村主任叶先成说,但部分村民挂钩用电的习惯还没改变。

  针对此类情况,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巡查,严防安全隐患出现。电工徐根法说:“直接挂钩、导线随意乱敷设、接线箱内未安装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话,极易引发人身触电、线路短路跳闸等事故。”如果情况严重,甚至会影响到当地百姓的公共安全和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秉持“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联合县“五水办”、县安监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五水共治’安全用电的紧急通知”,明确了属地乡镇加强用电安全检查等4项具体要求,为全县“五水共治”保驾护航。

  听了电工徐根法的劝解,刘井村“五水共治”工作人员立即在电工的指导下,申请了临时电表。徐根法也帮助村民一起铺设了排水用电线路。

  据了解,为了做好“五水共治”保障工作,全县各供电所开通“绿色通道”,遇到“五水共治”临时电表申请将特事特办,提高效率,确保第一时间保障全县的治水行动。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2 长兴供电护航治水 2014-06-04 3495348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