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财政部、国税总局规定

出让优先股缴1‰印花税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韩洁 高立) 记者3日从财政部获悉,为稳妥有序开展优先股试点,从2014年6月1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买卖、继承、赠与优先股所书立的股权转让书据,均依书立时实际成交金额,由出让方按1‰的税率计算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这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的《关于转让优先股有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政策的通知》中发布的消息。

  优先股是指依照公司法,在一般规定的普通种类股份之外,另行规定的其他种类股份,其股份持有人优先于普通股股东分配公司利润和剩余财产,但参与公司决策管理等权利受到限制。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出让优先股缴1‰印花税 2014-06-04 3495535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