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纳夫拉蒂诺娃建议:

李娜要随心所欲一些

  据新华社巴黎6月2日电

  “网坛常青树”纳夫拉蒂诺娃2日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娜已经为亚洲网球做出独特的贡献,今后生活可以更加随心所欲一些。

  纳夫拉蒂诺娃认为李娜在亚洲网球的地位至高无上。她说:“李娜是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这很独特。她要应对很多压力,她应对得很漂亮。对于亚洲网球的贡献,其他人加在一起都不如她。”

  她建议李娜今后可以活得更加放松一些:“我给她的建议是不要注意别人说什么,要为自己打球,要听教练的指导。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想继续打球,那就打;如果不想,就挂拍。她不该再感受到压力了。她已经两夺大满贯冠军,现在她在场上所做的一切都是额外奖励。”

  展望本届法网最后的结局,纳夫拉蒂诺娃认为男单冠军将在纳达尔和焦科维奇之间产生。她说:“纳达尔仍然是夺冠热门,但我要告诉你们诺瓦克(焦科维奇)最近表现相当出色,很难找到他的空当。纳达尔过去经常能用他强大的正手进攻打开缺口。但诺瓦克防守非常出色,纳达尔很难找到他的漏洞。”

  在展望女单走势时,纳夫拉蒂诺娃认为莎拉波娃是最大夺标热门,但哈勒普和布沙尔也有机会。另外,也不能低估库兹涅佐娃的机会。作为大满贯冠军,俄罗斯老将的实力不容小觑。

  她认为,今年法网女单比赛冷门迭爆预示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她说:“新的一代终于找到了出路,今年好像是转折的一年,本届大赛会让某位选手走红。”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李娜要随心所欲一些 2014-06-04 3495110 2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