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违法必纠 执法必严

  本报评论员

  当前,关乎浙江发展大局和深得民心的“三改一拆”正扎实向前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浙江新的发展和美丽浙江的建设创造了好局面。同时,在“三改一拆”中也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自“三改一拆”拉开大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群众支持,坚持运用法律武器,雷厉风行,拔除了一批“硬钉子”。无论背景有多深,后台有多硬,充分体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违法建筑一视同仁,以严明的法纪塑造出浓厚的公平正义氛围和法治社会环境。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有的地方,有的违建者,无视法律法规,罔顾三令五申,软磨硬泡,假拆真拖,欺骗舆论,愚弄群众。以宗教等各种名义,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干扰依法拆违,产生了很坏的社会影响。

  “三改一拆”能不能继续“硬碰硬”、蹚一蹚“深水区”,人民群众寄予厚望,更考验着“违法必纠,执法必严”的法律严肃性,检验着“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精气神。当此关键时刻,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高扬法律法规的旗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三改一拆”摇旗呐喊,擂鼓助威,以强大正能量营造“三改一拆”社会舆论场。

  法治社会没有法外之地。无论是坐拥万金、背靠大树的“硬钉子”,还是披着别的什么外衣,在法律的公平正义面前都一律平等,只要是违法建筑就应当被拆除,“三改一拆”法不容情,也法无例外。

  群众呼声就是行动号令,法律面前没有既成事实。“三改一拆”需要我们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在这里,需要党员干部以法律为准绳,坚持原则,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同时,也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秉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准则,为浙江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违法必纠 执法必严 2014-04-29 3453784 2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