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五一注意错峰出行

  本报杭州4月28日讯 (通讯员 夏春新 记者 张帆) 五一假期来临,又到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日子。有关方面预测,浙江高速路网车流量同比2013年会有明显增长,峰值日流量将超过200万辆,并建议自驾族避开高峰时段和易拥堵路段出行。

  2014年五一节,全国高速公路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时间为5月1日0时起,至2014年5月3日24时结束。4月30日18时以及5月3日20时起,收费站将向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重大节假日通行凭证”,实现免费时段与缴费时段的平稳过渡。

  可能拥堵的时间预计将出现在节前4月30日15时至24时;5月1日8时至14时;5月3日12时至21时。

  高速公路主线可能出现拥堵的有:沪杭甬的德胜至绍兴段、上三高速沽渚至东关段,杭金衢的红垦枢纽至直埠枢纽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甬台温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杭州绕城西段以及东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甬台温高速温州至飞龙段,乍嘉苏高速沪杭枢纽至王江泾段。

  重点关注路段:受到杭州机场高速封闭施工的影响,以红垦枢纽为中心点的周边道路,如杭州绕城东段(钱江六桥)至杭金衢萧山段、杭州钱江二桥至机场路段将出现大流量,极可能发生拥堵;由于从北向南的车辆经嘉绍大桥、上三线前往温州方向,密集的大流量极可能造成上三线沽渚至东关路段拥堵。

  可能出现拥堵的服务区有嘉兴、绍兴、诸暨、萧山、金华、兰溪、衢州、常山、台州、宁海、长兴服务区。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五一注意错峰出行 2014-04-29 3453186 2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