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李强就贯彻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调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本报杭州1月15日讯 (记者 王国锋 刘元斌) 今天下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强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温岭“1·1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夯实安全基础。

  李强指出,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持续性的认识。必须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实行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必须有戒惧之心、忧患意识,发现安全隐患,要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睡不着;必须坚持常、长二字,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企业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李强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要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处隐患,不放过一起违法生产、经营、作业、施工行为;明重点,把消防、工矿商贸、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作为排查整治的重中之重;零容忍,对事故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强监督,要派员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硬问责,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问责、决不袒护。

  李强强调,春节即将来临,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坚持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烟花爆竹的全程监管,认真做好群体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加强节日值班。同时,切实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毛光烈主持会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2014-01-16 3338017 2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