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版

赵洪祝在台州调研时强调

四大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关键载体

  本报椒江8月22日电 (记者 金波) 8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台州调研经济运行和企业生产情况。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在浙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转中求好”,扎实推进“四大建设”,努力使其成为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载体,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千方百计增强创新动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省领导赵一德、冯明、王建满、黄旭明及台州市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头门港,海阔澜靖,屿近云低,疏港公路蜿蜒入海,如龙吸水。从规划、开工到建设初具规模,赵洪祝已第三次来到这里。他详细了解港口泊位等建设进展情况,强调头门港是我省海洋经济总体布局中的南翼重要节点,要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头门港,助力台州乃至全省的海洋经济发展。22日上午,赵洪祝等来到黄岩区德玛克机械有限公司。这家民营企业已完成经营者新老交替,子承父业,从单纯的模具制作向饮料包装机械设计和制造转型。赵洪祝鼓励年轻的企业经营者当好“创二代”,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努力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发展。赵洪祝在黄岩区还考察了星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在路桥区考察了金属再生园区,并考察了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关心企业成长,尊重关爱企业家,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最大限度激发他们创业创新的热情和活力。

  调研期间,赵洪祝听取了台州市的工作汇报。他指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是今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方针,其中稳增长是基础,是当务之急。二季度以来,全省经济呈现出企稳趋升的势头,但经济运行波动性依然较大,市场需求不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赵洪祝强调,要坚持以形成市场占有率高、附加值高的大产业为目标,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抓好现代农业;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强要素保障、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切实做到产业集聚、人口集中、资源集约和生态优美,努力建设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联动发展的主平台;坚持国际竞争力和基业长青为导向,大力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既鼓励本地优势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又加强与国内外大企业的战略合作,积极引进世界500强和央企落户生根,形成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大企业大集团;坚持总量、结构与效益有机统一,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建设一批具有较强带动力和影响力的大项目,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中的支撑作用;坚持现代产业集群方向,加快块状经济转型升级,重点在建立研发中心、掌握核心技术、培育龙头企业和提高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取得突破,不断提升产业集群的国际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各地各部门要全面优化发展环境,抓好“新36条”实施细则的落实,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积极落实和完善扶持政策,深化“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努力营造鼓励创业创新、稳增长调结构的良好氛围。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版 00001 四大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关键载体 2012-08-23 2693725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