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运河货船搁浅漏水,消防紧急出动——

清晨水上大救援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方蕾 金钿

  本报杭州8月22日讯 今天早晨6时12分,杭州大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位于拱墅区拱宸桥旁的运河上有一艘满载石子的货船搁浅漏水,情况危急。7名消防官兵立即携带手台泵以及救援所需设备前往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这艘长45米、宽9米的货船横卧于运河上,水已没过半个船头,且还在不断涌入,船内石子已经泡在水中。如果不能及时得到妥善处置,不仅将危及船上的财物,而且对运河航运也有影响。

  “先抽水,再想办法处理!”大关消防中队排长钱铖当机立断,马上让消防官兵将手台泵抬至货船紧急抽水,同时让其他救援人员赶紧联系其他货船,以便及时转移船上货物。

  时间一分分过去,手台泵连续工作半个多小时,但水位丝毫没有下降,消防官兵们已是汗流浃背。尽管如此,官兵们仍然不停地抽水,努力防止货船下沉。正当大家焦急万分之时,增援的货船及挖掘机赶到现场,将搁浅货船上的石子迅速转移,失事船体渐渐浮了上来。

  7时5分,在消防官兵和有关部门的联合救援下,搁浅的货船成功排险,并被就近拖到修理厂修理。近一个小时救援,画上完美的句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清晨水上大救援 2012-08-23 2693699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