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天下·中国风

埃及总统穆尔西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宣布: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将于8月28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洪磊说,这是穆尔西总统就任后首次访华,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中国领导人将同他举行会谈、会见,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中埃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洪磊表示,埃及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建交以来,双边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在中阿、中非两个合作论坛框架下也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愿与埃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埃战略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浙江日报 天下·中国风 00007 埃及总统穆尔西将访华 2012-08-23 2694043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