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英国首次放行4G网络

  英国电信局21日宣布,允许英国最大的移动通信服务提供商EE公司从今年9月11日开始使用LTE和WiMAX技术。这意味着英国官方首次为本国商家运营4G通信网络放行。

  LTE和WiMAX是国际电信联盟确立的三大国际4G技术标准中的两个。EE公司当天发布公告说,消费者将从更快的移动网络服务中获益,该公司也会努力使4G网络在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

  但英国的另外几家移动通信服务商对英国电信局的这一决定表示失望,他们认为这会造成不公平竞争。英国电信局在公告中提到了这方面的考虑,认为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尽早用上4G网络,其他一些服务商也可能会很快获得4G网络运营许可。

  除英国以外,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些通信服务商已开始运营4G通信网络。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英国首次放行4G网络 2012-08-23 2692913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