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天下

俄否认售叙化学武器

  俄罗斯官员21日说,俄方没有向叙利亚出售化学武器。

  俄罗斯国家化学武器监控机构负责人弗拉基米尔·曼德奇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俄罗斯从来没有向叙利亚出售化学武器。”

  他说,世界应该保证这些化学武器不会付诸使用。“国际社会应该采取措施,阻止在21世纪使用化学武器。”

  叙利亚政府上月承认拥有化学武器,警告将在遭遇外国势力武力打击情况下动用,不会针对平民。

  叙方表态引发外界担忧,多个国家警告叙利亚不要使用化学武器。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日在白宫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措辞强硬。他说,美方已经对巴沙尔·阿萨德政府非常清晰地表明态度,美方视看到大批化学武器调动为“红线”。如果巴沙尔跨越这条“红线”,将面临“严重后果”。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天下 00005 俄否认售叙化学武器 2012-08-23 2692895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