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经济·中小企业之窗

温州召开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

启动小微企业融资
创优百日行动

  项光和

  日前,由温州市经信委主办,温州市金融办、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银监分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举行,并启动小微企业融资创优百日行动,利用一百天左右时间,掀起全市服务小微企业新热潮,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此次对接会以“引金融水,浇实业田”为主题,是温州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小微企业银企对接活动,全市2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发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倡议。会上,27家银行承诺在两年内为小微企业(含个体经营户)新增贷款发放超1000亿元,并与165家小微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现场签订授信贷款额度达12亿元。

  会上,温州市经信委主任林亦俊将打开企业融资之门的钥匙与各银行承诺的小微企业授信规模支票进行交换对接,钥匙里录入4万多家“亩产论英雄”企业名录,将振兴实体经济亩产论英雄企业数据与各银行金融机构共享,建立政银联动机制,开启数据查询系统,以引导银行信贷资金向优势实体企业倾斜。温州市经信委同时与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借助专业机构优势,加快推进不良资产处置,优化资产结构。


浙江日报 经济·中小企业之窗 00012 启动小微企业融资
创优百日行动
2012-08-23 2692440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