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政治纵深·视野

免职一年 不得复职

  免职一年 不得复职

  甘肃规定,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或免职后,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

  网友扬起帆兮去远航——“疗养”一阵再复位,如此官场怎能廉?休给贪官“留”岗位!

  网友大失落者——有“病”的总能提拔,有过的总能升迁,免职的“刑期”为一年,当官无风险。

  人口增长 逐年下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末,中国大陆人口总量为13.47亿人,比2002年增加6000多万人。人口增长绝对数量逐年减少,14岁以下孩子比重锐减。

  网友南海卫士——不管是老年社会“未富先老”,还是社会人口“未优先少”,前进路上的每一道坎,都证明坚持科学发展多么重要。

  网友通行——老龄化问题更需引起社会关注 。

  50个城市 房价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显著增加,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0个,占比超过70%。

  网友南海卫士——高房价台前表演,土地财政幕后点钞,坚持调控,必须坚持将土地财政拿掉。

  网友孙亚非——不是反弹已成共识,而是房地产及楼市价格早已被“意志坚定”,铁了心不想大降。

  豪华天桥 成花架子

  有关深圳南山区“春花”天桥“耗资20亿元”的消息引发关注,舆论还批评该天桥长期存在电梯停运、桥面积水、上千个LED灯晚上不亮等问题。而南山区官方微博回复:天桥实际造价约5000万元。

  网友立新无悔——在百姓眼中,勤俭节约就是最大的形象工程!离开了人民的监督,浪费倒成了最大的政绩?

  网友大失落者——大多数形象工程,就是腐败的象征,官僚的笑料,民众的血汗,当地的耻辱。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视野 00020 免职一年 不得复职 2012-08-23 浙江日报2012-08-2300018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