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闫拥洲)

  本报杭州9月16日讯 (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闫拥洲) 今天,省政协文化讲堂举行第二次讲座,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兼海军东海舰队原司令员赵国钧中将应邀作“海洋与中国未来的发展”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徐辉等出席。

  赵国钧长期担任我国海军高级领导职务,对我国海洋发展和安全问题研究有很深造诣,发表的许多观点引起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在讲座中,赵国钧提出海洋是拓展我国发展利益和安全利益的战略空间,更是国际政治、经济、军事、外交事务的重要舞台,事关国家根本利益,并从国家安全防御的高度剖析当前我国所面临的主要海上威胁,阐述坚决捍卫国家海洋利益、增强“蓝色国土”意识的独到见解。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闫拥洲) 2010-09-17 nw.D1000FFN_20100917_14-00002 2 2010年09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