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浙江卫视首部自制剧开播

  本报杭州9月16日讯

  通讯员 任依依 记者 陈扬渲 

  

  10年前,红极一时的韩剧《爱上女主播》引发了很多人对于梦想和爱情的畅想。浙江卫视今年购得《爱上女主播》的版权,联手华谊兄弟打造了首部自制剧《爱上女主播》。今天下午,《爱上女主播》在杭举行了开播典礼,该剧将于9月21日在浙江卫视黄金档播出。

  浙版《爱上女主播》由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台湾“败犬女王”杨谨华、韩国人气偶像张赫等联袂出演,《士兵突击》总制片人吴毅担任制片,韩版原剧女一号蔡琳也应邀客串了一个角色。吴毅透露,《爱上女主播》投资高达2200万元,创下了国产自制剧投资之最,不过尚未播出就已经收回成本。

  吴毅说,借助张赫的市场号召力,《爱上女主播》在日本市场受到青睐,销售情况超乎预期,另外东西亚地区的版权也已全部售空。“《爱上女主播》一半的投资花在演员片酬上,现在看起来很值得。”

  《爱上女主播》是国内首部全面展示电视人生活、情感、职场拼搏和进取的励志剧,讲述了善良隐忍的女主播徐丹萍(朱丹饰)和工于心计的夏正男(杨谨华饰)两位女主播由敌对的竞争关系转为共同为理想而努力的感人故事。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浙江卫视首部自制剧开播 2010-09-17 nw.D1000FFN_20100917_11-00009 2 2010年09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