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红旗出版社新书解读全球经济

《提问G20》受好评

  记者 罗凰凤 张远帆 

  

  本报讯 由央视财经频道、浙报集团联合新华网、央视网、新浪等12家网站于今年4月推出的《提问G20——我所关注的后危机时代大国经济风云》全国网络调查结果日前正式发布。千万网民热情参与投票,在各大网站的调查数据中,有一半以上的网民选择了“关心G20峰会”,其中金融界网站网友的关注程度更是高达90.70%。同时,中国在处理国际经济事务中的作用受到了网民的极大关注。对“你认为能否通过G20平台改善世界对中国的预期?”这一问题,57.69%的搜狐网友、55%的东方财富网网友等选择了“能够改变”。

  在充分了解民意的基础上,红旗出版社根据网调邀请政府部长和权威专家深入解读,推出的《提问G20——洞悉未来十年的世界与中国》受到广泛好评,新书首印被抢购一空。

  《提问G20》是央视财经红旗书系的第二本书,此前的《提问2010》稳居财经类顶级畅销书之榜。“提问”编辑团队再次出击打造品牌书系,第三本书《提问“十二五”》正在紧锣密鼓酝酿中。作为前期的民情民意征集,《提问“十二五”—— 我看中国未来五年的国计民生》全国网络问卷调查16日启动,共有16家网站参与。此次调查结果将提供给国家发改委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民意参考。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提问G20》受好评 2010-09-17 nw.D1000FFN_20100917_2-00009 2 2010年09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