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体育

新赛季姚明出场上限24分钟

  本报讯 新赛季姚明的出场时间,是一个极为敏感的问题。火箭队上下对此一直讳莫如深。北京时间9月16日,总经理莫雷以及首席训练师凯西·琼斯首次就这个问题公开发表了看法,并表示新赛季姚明的出场时间将严格限制在24分钟左右。同时,琼斯也明确表示,这个时间并不存在场均一说。主刀医生克兰顿已经明确要求,单场24分钟,这是姚明出场时间的上限。不会出现今天打了18分钟,下一场就能打30分钟的情况。

  给姚明的出场时间上把锁,尽管在之前有过多次相关的讨论,但这一次,是第一次正式给出一个确切的要求。

  自2002至2003赛季的新秀年之后,姚明在NBA过去的7年之中,场均出场时间从未少于30分钟。最少的一个赛季是在2004至2005赛季,为30.6分钟,而最多的则是在2007至2008赛季,达到了37.2分钟。

  严格限制姚明的出场时间,从长远来看,是对姚明的一种负责态度。NBA历史上,身高超过2米20的超级巨人中,能够达到姚明目前职业成就的球员几乎没有;而在他这个年龄段,还能维持高水平表现的更是凤毛麟角。

  简单来说,为姚明的出场时间上把锁,是火箭队对姚明负责行为的体现。而短暂的蛰伏,对于姚明来说也是从长远从整体角度考虑的最好办法。毕竟,没人不希望姚明在NBA能够坚持更长久一点,能够在球场上更健康更长远地打下去。

  (东子)


浙江日报 体育 00012 新赛季姚明出场上限24分钟 2010-09-17 nw.D1000FFN_20100917_9-00012 2 2010年09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