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体育

整肃足坛反腐出重拳

  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消息: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三人立案侦查。这是彻底整肃足坛,依法打击足球假、赌、黑治理行动的继续;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整顿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一行动是自去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与公安部门密切合作而依法展开的。与此同时,总局在足球行业开展了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国家体育总局对依法打击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的态度始终非常明确。坚决反对假球、黑哨、赌球,积极推动司法介入,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健康的足球发展环境。总局本着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坚定决心,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查处案件,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果。同时,针对足球领域暴露出的严重问题,总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足球界进行教育整顿专项治理,并且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大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力度。

  在这次整肃足坛的工作中,国家体育总局对出了问题的干部始终立足于教育和挽救。始终坚持打击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原则,阐明政策,晓以利害,用心良苦、仁至义尽。但是,如果经反复教育挽救仍然不自省、不自我救赎,一旦经公安部门确定违法行为后,就一定严肃处理涉案人员,决不袒护,决不姑息,决不养痈遗患,不管涉及到谁,都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


浙江日报 体育 00012 整肃足坛反腐出重拳 2010-09-17 nw.D1000FFN_20100917_2-00012 2 2010年09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