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时尚消费

中秋真情篇之父子情深

第一次给老爸送礼物

  ◎中秋礼物:时尚手机

  ◎讲述者:胡先生,年龄20+,事业单位

  ◎记录者:单姗

  这还是去年中秋节发生的事。

  之前,我从没想过给老爸送份礼物,因为老爸的大男人气质,实在和充满浪漫情调的礼物搭不上腔调。从小到大,爸爸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扮演着家中顶梁柱的角色,在我面前,不苟言笑,从我小时候上学到长大了参加工作,他关注的焦点无非是学习成绩和工作成绩,一心只想把我打造成一个独当一面的男人。工作后,我买礼物、给红包,也只给妈妈,没有老爸的份。

  一次家庭聚会,叔叔高调地在饭桌上炫耀他的新T恤,“你们看,好看吧,名牌,我女儿送给我的礼物”。立刻,同桌的人一片称赞声。正当我在想,这种小情小调也就是小姑娘用用时,却瞥见我那强悍老爸居然流露出羡慕妒忌就差恨的表情。他居然转向我妈吃醋地说,“你看还是人家生女儿好,贴心,不过儿子至少还给你买点礼物,咳。”我才知道,原来,老爸这个大男人也需要小情调。

  中秋节马上要到了,这次无论如何要给老爸买个礼物。可是,给爸爸买什么,让我犯了难。滋补品没情调,衣服也有人送过了,手表又太正式……那段时间,我一直在绞尽脑汁想送礼物的事,而身为一个男人,我也史无前例地高频率游荡在商场里。

  最后,我决定给大男人送一个小玩具——一个时尚新潮的手机。灵感来得很简单,我想每个男人,无论年纪如何,内心还是有种天生的玩性,只不过小时候可能是对一个变形金刚着迷,长大了则会迷恋手机、电脑等更需要智慧的大“玩具”。而爸爸这样一个严谨的大男人,让他尝试一下完全不同的操作感受的新潮手机,会是一件有趣的事。主意已定,立刻行动,花了数千元买来最新款的智能手机。

  礼物贵在心意,我对手机进行了一番“深加工”,这其实也是我选择手机作为礼物的另一个原因。爸爸录制了两卷录音带,上面记录着我从出生到上小学前的点点滴滴,那一直是爸爸的压箱底珍藏。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偷偷将录音带转录到电脑上,然后拷贝到新买的手机。不但如此,我还把小时候和爸爸的一张合影,设置为手机的壁纸。

  一切准备就绪,我打算给老爸一个惊喜,当然不是含情脉脉地把手机送到他面前,男人和男人之间送礼物,当然要有男人的腔调。一个周末,我和妈妈早有预谋地开始摆弄新买的手机,时不时还发出这样那样的啧啧称赞。在一旁看报纸的爸爸终于忍不住,凑了过来。

  一看到壁纸,老爸先是一愣,装作不经意地用眼角余光扫了我一眼,我立刻知趣地闪开。老爸在老妈的指点下,开始忘情地摆弄起手机来,甚至一度和妈妈争着听我小时候的录音。

  看着那一幕,我的心忽然变得非常柔软,一种久违但其实一直围绕在我们看似坚硬的父子关系中的温情,突然涌上心头。我居然有点哽咽,一点也不男子汉地说,“爸爸,这个手机是我送你的礼物……谢谢你。”忘了是很短暂的停顿,还是我们都有好长的间隔忘了该继续说些什么,最后只记得爸爸说,“来,儿子,和我一起听听,你看你小时候多可爱……”


浙江日报 时尚消费 00020 第一次给老爸送礼物 2010-09-17 nw.D1000FFN_20100917_8-00020 2 2010年09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