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

吕祖善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大力培育重点 战略性新兴产业

  本报杭州9月7日讯 (记者 嵇哲)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关于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九大重点领域专项规划工作汇报。

  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我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有关课题组经过深入调研论证,起草编制了生物产业、海洋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核电关联产业、物联网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新材料产业等9个专项规划,提出了未来产业发展的基本思路、目标、重点和推进举措。

  在听取部门汇报和专家意见后,吕祖善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工作,并提出下一步深化研究的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与保持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与发挥我省的现实优势和潜在优势紧密结合,与建设发展集聚区、培育块状经济和龙头企业紧密结合,在九大重点产业中进一步把握好重中之重。包括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块和重点企业。要深化研究规划实施的体制机制,尤其要研究把政府规划实实在在转化为企业行动的抓手、载体和突破口,要研究政府做什么、怎么做,创新思路和体制机制,提出可持续的有效经济政策,发挥政府资源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金德水等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9个新兴战略性产业专项规划。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 00001 大力培育重点 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3-00001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