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社会

网上直选党支书

大成建设集团基层支部网络“公推直选”

  通讯员 周健 

  

  本报讯 网上视频开大会,千里之外投选票。近日,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两个基层党支部分别召开“公推直选”党员大会,全体党员直接选举支部委员、书记。会议借助网络视频技术,在省外的党员也可通过网络参加选举,从而实现主会场与分会场的全程互动。

  此前,大成建设集团党委根据基层实际,在路桥公司、路面公司两个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公推直选”试点工作。经过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公推”、支部协商会议集中酝酿意见等程序,最终两个党支部分别确定4名支部委员候选人及1名书记候选人。

  由于正值项目施工高峰期,两个支部共有20名党员在外地工作。其中,路桥公司党支部有5名党员在广州项目,路面公司党支部有11名党员在宁夏项目、4名党员在延安项目,均无法及时赶到会议现场参加投票。为了保证省外党员同一时间参与会议,正常行使权利,路桥、路面党支部采用网络视频会议技术,对这次换届选举大会进行网上直播,异地党员同时听取审议工作报告、聆听候选人竞选演说,同时投票选举、知晓投票结果。

  大成建设集团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异地网络同步直选是一种新尝试,对于点多面广人散的建筑企业来说,意义重大。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1 网上直选党支书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2-00011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