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人文世界·教育诗

陈甜老师的 fans们

  记者 叶玉跃 通讯员 郑越 

  

  在“百度贴吧”天长小学吧里,有一篇“陈甜老师的fans们”为标题的帖子,跟帖者有数百之众,他们都是陈甜的学生,有的在读,有的已经毕业,但都还惦记着陈老师,他们自称“橙(陈)子”。

  “陈老师绝对是全能级的!从语文到数学,从体育到数码,从后勤到领队……绝对的万能啊,而且人又帅气,亲和力100%。”发帖人徐橙子光看ID,就知道是陈甜的大粉丝。

  小猪RRR也不甘落后,说:“陈老师人漂亮,脾气好,就是后来喉咙哑了,她跟我关系不错来着,想想以前我们还一物换一物,怀念小学的日子,已经很久没回去看她了。”

  不只粉丝众多,陈甜,在学校里,其实早就是个明星。去年,陈甜就拿下了上城区首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百合奖’,网络投票人气很高。

  对于陈甜将爱好运用在教学中的做法,天长小学副校长庞科军表示赞同,“老师的个性是教学最宝贵的资源,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发展方向,能把自己喜欢的东西用在教学里,对学生对老师都有莫大的好处。”

  庞科军认为,陈甜在很多方面代表了新生代教师的发展方向,比如支持学生张扬个性,敢于冒险,但并不盲目,“第一次去泰顺看廊桥前,陈甜让学生自己先在电脑机房查询如何坐车,花费如何,怎样才能省钱,旅途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每一次尝试,学生都会收获良多。”


浙江日报 人文世界·教育诗 00015 陈甜老师的 fans们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6-00015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