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人文世界·教育诗

教师的N个样本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人们对中小学教师的经典描述。

  殊不知,在当代学生的眼里,教师亦有“老黄牛”与新生代之别,早已跳出群像式的传统形象,变得更加鲜活、更富个性、更具亲和力。

  两次独自进藏、鼓励学生冒险的“大姐姐”;点燃集体火焰,带领学生重温激情岁月的“团政委”……越来越多新生代教师不只敬业和理性,更有激情和冒险,敢于创新,正以自己天马行空的教育风格,在学生这张白纸上绘制清新画卷。

  新一代教师的想法不一般,行事风格不一般,教学成果不一般,对学生来说,他们已然超越了传统教师的范畴,化身心灵密友,陪伴学子成长。


浙江日报 人文世界·教育诗 00015 教师的N个样本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3-00015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