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版

赵洪祝在检查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时强调

付百倍努力 做万全准备 求最大成效

  本报讯 (记者 金波) 我省主汛期将近。6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建德、富阳两市检查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然后,连夜在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气象和防汛情况汇报,分析会商今年我省防灾形势。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付百倍努力,做万全准备,求最大成效。

  省领导李强、葛慧君、蔡奇等陪同检查。省军区司令员傅怡,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等在省防指一同会商。

  在建德市新安江水电站,赵洪祝走上坝顶察看,询问水电站负责人水库目前蓄洪泄洪以及发电情况。他嘱咐道,新安江水库在钱塘江流域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中地位重要。有关方面要科学分析预测天气形势,合理调配水量,做好防汛防台和抗旱的两手准备,充分发挥大型水利设施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确保流域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富阳市,赵洪祝等实地考察了皇天畈内涝排洪闸和城市防洪工程。他说,当前,内涝已经成为危及城市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一大威胁。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城市防洪排涝等民生工程建设和维护。

  在省防指听取了省气象局、省防指办公室负责人的汇报后,赵洪祝指出,根据预测,今年我省属气象灾害偏重年景,区域性暴雨洪涝、台风、高温干旱气象灾害交替发生的可能性较大。全省水库、山塘、堤防等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防台工作,防御流域性洪水、山洪与地质灾害、城镇洪涝灾害以及防旱抗旱等方面的压力都很大。因此,各级党委、政府要认清复杂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把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

  赵洪祝强调,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一定要以人为本,民生至上。进入主汛期后,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要像研究经济工作一样经常研究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解决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新情况。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要加快实施“强塘固房”工程建设,夯实防灾减灾基础;充分利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成果,提升基层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轻到最低程度。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版 00001 付百倍努力 做万全准备 求最大成效 2010-06-12 nw.D1000FFN_20100612_2-00001 2 2010年06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