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世界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

数百人死伤

  新华社专电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11日宣布,南部奥什州首府奥什市因发生骚乱进入紧急状态,37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发言人法里德·尼亚佐夫说:“一些年轻人10日晚至11日在奥什市和邻近的卡拉苏、阿拉瓦、乌兹根等地区发生冲突。”内务部说,奥什市气氛“紧张”。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暴力活动可能开始于一家娱乐场所。

  临时政府11日凌晨紧急磋商后宣布,奥什市及邻近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持续时间为6月11日至20日。过渡时期总统萝扎·奥通巴耶娃宣布,奥什市及邻近地区实施宵禁,时间为20时至次日6时。

  奥什市是吉尔吉斯斯坦第二大城市,人口超过20万人。

  吉尔吉斯斯坦4月7日发生骚乱,反对派支持者占领主要政府机构。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时任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后宣布辞职。

  南部地区是巴基耶夫的传统势力范围。他的支持者上月一度占领奥什州政府大楼,抗议临时政府。


浙江日报 世界 00004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骚乱 2010-06-12 nw.D1000FFN_20100612_8-00004 2 2010年06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