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全景世博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游世博须注意六点

  据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 (记者 仇逸)上海市卫生局11日发出温馨健康提示,建议心脑血管患者游览世博会注意心血管保健,谨防疾病意外突发,危及健康与安全,特别要注意下列六个要点:

  一是最好有家人陪同,并避免在人多拥挤、空气流通不畅的地方逗留过长时间。

  二是需要每天定时服药的患者,应携带好常服药物。

  三是参观世博会需量力而行,合理安排参观场馆。

  四是应尽量少步行,可搭乘园区内巴士,在部分等候时间较长的场馆可预备小折凳。

  五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多一点宽容,多一点耐心。

  六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如发生异常征兆要及时就医,必要时马上拨打120。异常征兆包括突然出现胸痛,或者严重胸部憋闷,甚至出现呼吸急促、大汗淋漓和恶心呕吐;心跳突然加快,每分钟达到100次以上,或者心跳脉搏突然变慢,伴随着呼吸急促;经过休息后,呼吸急促没有得到缓解;突然出现严重的头痛、头晕、口角歪斜、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等。


浙江日报 全景世博 00005 游世博须注意六点 2010-06-12 nw.D1000FFN_20100612_6-00005 2 2010年06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