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版

淘宝要推大物流

  本报杭州6月11日讯 (记者 张丹丹) 淘宝今天推出大物流计划,消费者今后可以跨店铺、跨地区多次网购,一次收货,而且只需付一次运费。淘宝更计划将这些商品在淘宝网上清晰地识别出来,并做到免邮。

  目前,淘宝网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和广州等地建立起物流基地和配送中心,实现更多物流企业与电子商务无缝对接,帮助淘宝上的客户从贴运单、寄快递、管货发货等重复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完成从淘宝订单流转到实物包裹递送的服务标准的统一,最终提升消费者的网上购物体验。目前已有1000多家网店参与试运营。

  根据中国快递协会的统计,2009年全国的包裹约20亿件,其中约10亿件来自淘宝网。目前最新的数据显示,淘宝网每天带来的实物包裹约500万件。


浙江日报 经济版 00006 淘宝要推大物流 2010-06-12 nw.D1000FFN_20100612_10-00006 2 2010年06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