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版

楼市调控要坚定

  杜宇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5月份房地产市场最新数据,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和二手住宅环比价格首次回落,折射出楼市调控效应正在显现。

  在此关键时刻,更要坚定楼市调控方向,强化调控执行力度,完善调控政策细则,实现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目标。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终结了今年前4个月房价一路上涨态势。二手房市场表现更为明显,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这些数据表明,楼市调控效应已显现出从“量”到“价”变化的迹象。

  从市场上看,一些开发商正在放缓楼盘销售速度,购房者或持币待购或由购转租,买卖双方博弈并未结束。特别是目前市场价格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还有一定差距。由于新盘放量锐减,短期内市场供求矛盾加剧。

  在肯定楼市调控已有成果的同时,我们要看到调控力度与百姓期待仍有一定差距。特别是一些地方政府出台的调控细则刚性不足、余地充分,一些楼盘还有价格逆势上涨的情况,一些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还需强力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透明方面仍需大力加强。因此,坚定楼市调控信念,强化调控执行力度,完善调控政策细则是当务之急,放松不得。


浙江日报 经济版 00006 楼市调控要坚定 2010-06-12 nw.D1000FFN_20100612_5-00006 2 2010年06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