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版

中国,5月CPI 3.1%

我省5月CPI升4.2%

  据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刘铮 王希)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5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1%,环比下降0.1%。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5月份CPI同比上涨3.1%一是受去年涨价的翘尾因素影响,二是食品及居住类新涨价因素带来的,当前仍是结构性上涨。

  5月份,我国CPI环比下降0.1%。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5%。鲜菜价格当月环比下降9.8%,对CPI环比下降起到了重要作用。

  统计显示,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继续上涨。5月份,我国PPI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0.6%;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2.2%。

  本报杭州6月11日讯 (通讯员 吴晓燕 李莉 记者 李建)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4.2%,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再创今年以来的新高。

  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呈七涨一平的运行态势,其中涨幅较大的有:居住类价格上涨7.7%,食品类价格上涨7.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6.5%,衣着类价格与上年同期持平。

  随着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政陆续出台,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明显缩小,房屋贷款利率价格上涨14.9%。再加上液化石油气、部分装修材料等价格的上涨,所以5月居住类价格上涨幅度较大。

  食品类价格涨势明显,比上年同期上涨7.1%,涨幅比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所调查的16种食品有15种食品价格上涨。

  今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5月,我省工业品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7.2%,涨幅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环比继续上涨0.2%。


浙江日报 经济版 00006 中国,5月CPI 3.1% 2010-06-12 nw.D1000FFN_20100612_4-00006 2 2010年06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