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宁波楼市

群山怀抱叠翠处 溪岸湖畔有人家

  情景示意图

  ——雅戈尔·香湖湾样板房尊享体验之旅

  Part1 尊享体验之区域宜居

  对于既眷恋山水又渴望城市生活的人们,宜居不再是对醇美山水的渴求,更有着寄情风景畅享便利的生活理想。

  雅戈尔·香湖湾,在湖边、在山下、在风景里、在西班牙,它不仅选择了适中的地理位置,而且充分考虑了自然景观、生态因素,使人和自然地理环境、气候、天象等形成协和、互助的关系。

  “蓦然回首,风景这边独好”的由衷感叹,正是来到雅戈尔·香湖湾的真实感受。离繁华不远,离自然很近,集养生、休闲、健康于一体,与城市别样的原生态别墅生活。

  太白湖实景

  太白湖、东钱湖

  醉美两湖之上

  

  仁者乐山,雅戈尔·香湖湾迎仁者之情。太白山、大涵山,旷世山水汲取天地之灵气。太白主峰横区东北,大涵山屏障于西北,小盘山、明阁楼相脉东南,东鼓斗、西鼓斗、双峰山散落西南,随时随地与千万株树木亲密接触。

  智者乐水,雅戈尔·香湖湾又合智者之意。东钱湖、太白湖,醉美两湖,感受心灵的宁静。香湖湾东临秀丽钱湖,南依风纯净太白湖(三溪浦水库),一路林荫车行3分钟即到,交通极为便捷。

  在风景中沉淀心情,在雅戈尔·香湖湾染佛地灵气。经历了商场的风云际会,不如来这里看看云淡风清。香湖湾位于上风上水宝地,阿育王寺、天童寺、少白塔、大涵山桥、令香塔苑……每一处都是一段意味深长的传奇。

  雅戈尔·香湖湾,得天地之造化,更凭添了一份钟灵毓秀的自然灵气,生活梦想和现实之间寻找到了一处完美的平衡点。居于山庄,不离都市,居于山林,与自然和谐共生,俯仰之间皆有所悟,使人充分享受现代化生活的同时,油然而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心情,对于事业繁忙的社会名流而言,这份天地而来的自然灵气和优美的风景,当是最好的心灵抚慰。

  

  名刹古寺

  淡泊之境,龙脉宝地

  

  佛教作为中国第一大宗教,其对寺院的选址更追求天人合一的境界,如宁波保国寺址的选择,虽然没有明确记载是受风水的影响,但观其形势,却不得不佩服其选址者的风水修养。

  天赋异禀聚合佛缘气场。被青山环绕、绿水滋养的雅戈尔·香湖湾,可以说是位于上风上水的风水宝地。它依附阿育王寺、天童寺、少白塔、大涵山桥、令香塔苑……的选址,形成一个山环山抱、负阴抱阳、避风藏气聚水获得生气的理想环境,达到了“天人合一”境界。

  时至今日,不论是几经沉浮希望回归淡泊宁静的商界巨子,还是得信龙脉风水寄予家宅平安的达官名人,都需要在风景中沉淀,领悟属于自己的人生。

  雅戈尔·香湖湾卧榻于此,不啻旺上加旺,必将行运百年。

  西班牙风情建筑

  自然而宽绰的上品生活

  群山叠翠湖光潋滟处

  西班牙情调掩映

  

  别墅作为舶来品扎根中国多年,已融入了很多中式的生活方式,如何打磨东钱湖和太白湖两湖环绕下的这一瑰宝曾经困扰了设计师良久,为了更好地体现别墅地道的居住感和水岸生活的优雅释然,西班牙风情成为了设计师心中的最佳选择。

  现在,香湖湾把这份情怀带到了东钱湖!在群山环抱,山水之间,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和安逸,感受人生之淡然。

  西班牙浓烈而质朴的建筑特色与周围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完美结合。西班牙建筑轻盈、绚丽,线条简洁、利落,以完美而协调的手法呈现浪漫和高贵的气质。与传统的欧式、美式风格的宽敞、大气不同,西班牙建筑,更注重细节的雕琢,更富“情调”!

  每当在劳累了一天之余,迎着西下的夕阳,沐着和爽轻徐的微风,与家人漫步湖畔溪流边,享受大自然的平和、宁静与安逸,是人生何等惬意之时光。

  

  手工感的质朴

  简约中考究华贵

  

  手工感是西班牙风格建筑的典型特征,简约中彰显华美,真正做到了低调的华丽。

  在建筑风格上,香湖湾对小拱璇、文化石外墙、红色坡屋顶、圆弧檐口等符号进行抽象化利用,如从红筒瓦到手抹灰,从弧型墙到阳台,还有铁艺、陶艺的挂件等,都表达出其西班牙风格特点。而风格独特的拱圈、气孔,配合文化石与手抹灰墙面,也体现了香湖湾风格。

  香湖湾独特的红色陶瓦,增加了建筑的手工感和灵性。柔和的特殊涂料,不产生反射光,不会晃眼,给人以踏实的感觉。圆角厚墙给人安全柔和的感觉,提高了居住的舒适度。

  厚厚的墙体,拱形的门与窗,具有朴拙的质感。拱形廓柱下,长长的、多朝向的露台,是室内空间伸向大自然的触角。在错落有致、互不遮挡的露台里,你可以淋浴到更多的阳光,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早可迎清新朝阳,晚可数繁星点点,静可读书、赏乐、观景,动可呼朋、聚友、欢宴,亦可在宽敞的露台里养花种草,与庭院花海连成一片,别有一番情趣在心头。入户门则是一道矮矮的小木门,门两旁的石墩上放着大大的陶朱色花钵,里面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连信箱的设计都别出心裁,体现着西班牙韵味。

  雅戈尔·香湖湾的外墙底部是用文化石,大部分以米白色的手工抹墙为主,整个建筑看上去充满手工的质感,建筑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虽然远看墙面有点旧的感觉,但却有非常亲和的视觉感和良好的生态性。屋顶多为红色筒瓦以及层次鲜明起伏的屋面,让别墅拥有优美的变化曲线。(下转第02版)

  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在努力寻找自然,尤其是在喧嚣的都市生活太久的人们,更是怀揣着一个能回归自然的梦:绿色、阳光、溪流、鲜花、偶尔几声鸟叫……

  也许在你眼里,这只是陶渊明的田园生活,对于都市人来讲永远是奢想,今天,雅戈尔·香湖湾将这个梦想带到了我们身边。

  谁不想在家里即可拥有充满眼球的绿色世界,谁愿意拒绝从清晨的朝阳到浪漫的晚霞一直都沐浴在清新自然中……秋天的暖风,春天的绿意。卢梭说:“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我想,这里便是理想生活的栖息地吧。

  Part2 尊享体验之样板实景

  情景示意图

  撰 稿:叶巍俊 余晗静 费 雲 谢冰沁 版 式:沈 珺

  策划、撰稿:宁波浙报传媒有限公司 热线电话:(0574)87336000

  责任编辑:陈悟宪 网络支持:宁波东方热线房产网


浙江日报 宁波楼市 00009 群山怀抱叠翠处 溪岸湖畔有人家 2010-06-12 nw.D1000FFN_20100612_6-00009 2 2010年06月12日 星期六